吖哒

自己看的坑 守十年也要读完
自己挖的坑 二十年也要填完

【all2 主sk】一回生二回熟(五)


二宫和也走出基地的大门,已近黄昏。


天色还很亮,二宫和也想,现在去酒吧真的早了点,但再不觅食不成了,刚才知念坚持要陪他坐电梯下来,他简直难受极了。


二宫和也在街头走着,眼光搜寻着下午就开张的人类酒吧,他的安全地带。


最好有些不正当勾当,他想到,没办法,一定得找个有人昏倒在后门也不会引起注意的地方。


他找到一间不起眼的小酒馆,呼了口气,终于。


二宫和也推门进去,扫视了一下,吧台前有个漂亮的金发女孩,较远的座位有位疑似上班族,貌不惊人的年轻男子。


二宫和也直接往男子那里走去,伸出手轻碰了他一下。

男子抬头看他,凝住了。


「跟我走。」二宫和也轻声地道。


男子傻傻地跟着出了后门。


在觅食这件事上二宫和也没什么特殊爱好的,他不挑食。不过,二宫和也很清楚年轻女孩昏倒在酒吧后巷有多危险。


用餐过后那个男子慢慢地倒下,二宫和也测了一下他的脉搏,确定男子在两小时后醒来。


他微笑起身,往巷口看去,一辆捷豹停在那里有几分钟了。


真是,没完没了吗?二宫和也出了巷口,看著车门打开,熟悉的那个人下车来对他笑著。


「翔」二宫和也无奈地笑著招呼。


「和也」樱井翔笑得满脸宠溺。


「上车吧?」他道。


「一定要吗?」二宫和也笑着抵抗。


樱井翔还是一贯的微笑,仿佛带着半天然的态度道:

「现在不方便吗?」


二宫和也不耐地叹口气,他道:

「算了,见个面也好。」说着,便无奈地上了车。




车开进涩谷区一栋普通大楼,二宫和也很熟悉的地方。


Johnny桑这个人做任何事都经过深思熟虑,二宫和也想着。这里便是当初收留二宫和也的地方,小光明们的宿舍楼。


下车后樱井翔依然带领着他。


「下一任leader一定是你了吧?」二宫和也仿佛不经意间问到。


「不是哦,但是下一任leader确实已经选好了。」樱井翔说道「我觉得你们已经见过面了。」




「那个人类?人类做异种的leader能做什么,他不是起到掩护你这个地下leader的作用吗?」二宫和也说到。



「我现在说什么估计你也不会相信的,不过你多接触他一些就会明白了。」樱井翔边说边将二宫和也领进一间屋子,Johnny桑坐在沙发上看他们。


二宫和也扫了一眼,果然,这个屋子曾经的主人就是樱井翔,当然还有他自己。



「YOU」Johnny桑爽朗的打了声招呼。


「Johnny桑」二宫和也深深的鞠了一躬。


「好久不见。」Johnny桑笑得很温柔。


二宫和也笑了笑道:「您看起来气色很好」


二宫和也想着,Johnny桑在龙还没绝种前便是光明leader,但是妥协太多了,多到让人类把龙都杀光了,多到大批光明奔向黑暗也没有阻止。



二宫和也厌恨GACKT,他也没有多喜欢Johnny桑,要细说,二宫和也觉得Johnny桑可能更不喜欢自己。


理由不同,但足够他同时躲开这两个人了。



「先坐下吧,和也」Johnny桑笑着道。二宫和也尊敬的低下了头,往一旁十几年没挪地方的沙发上坐下。



「我想你应该感觉到了我的状况」Johnny桑端了杯黑咖啡给二宫和也:

「我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大野智。」

「大野智?」

「光明的新leader,大野智。」Johnny桑说到这个名字时相当无奈。


「哦,那个人类」二宫和也笑了。


「他曾经声称要亲自消除自己的记忆,退出光明,但是我没有同意。」Johnny桑强调「他是我唯一一个没有同意退出光明的人,因为他是达纳特斯(死神)的后代,但他的母亲是个人类。」


二宫和也心想,所以大野智是个凡人。


父母双方都是异种才可能生下异种的。


「他相当了解异种,而且,很懂得克制自己的欲望。」二宫和也自在地道。


「了解异种,是的,但他不太懂人情世故。」Johnny桑道,二宫和也注意到坐在一旁的樱井翔笑着摇头。


「他性格很自由,对危险没感觉,像今天…」樱井翔说道。


「我只是吓吓他,不会伤害他的。」二宫和也打断他道,心想,没有下次了,大野智这个人好像非常麻烦。


「那是因为对象是你。」Johnny桑悠悠地道:

「换做别人他恐怕没这么容易善了。」樱井翔想起上回大野智为了去钓鱼,瞒着所有人出海,差点被人鱼拖进海里变成一条真的鱼。


John听着,心想,为什么要跟他讨论这个人呢?


「我不会再接近他,如果你们是在担心这个。」二宫和也认真地道。


「不,不是的,」Johnny桑解释:

「我其实是想,请你帮个忙。」


二宫和也不解地看著他。

「Johnny桑的意思是…」樱井翔接过话来:

「你能和智住在一起吗?」


二宫和也的眼睛眯了起来,这是在耍我吗?他心想。

「你在开玩笑吧。」二宫和也直接道,语带不悦。


「我知道这很荒谬,不过,」樱井翔道:

「智是个很让人头痛的人,他对自己的身份没有自觉,黑暗族的人已经盯上他了,他还想着天天去钓鱼…」樱井翔相当无奈地说着。



所以大野智有危险。但二宫和也不为所动,他一向认为樱井翔的演技可以得学院奖了:一个光明族的leader没人保护也太不合理。


「就算我雇你做这件事如何?人类的世界没钱很难过的。」Johnny桑笑着问二宫和也。


二宫和也想了一下,哦……他的确需要钱。


但这二个理由还不够让他和光明扯上关系,他只想离他们远一点。


「不了,」二宫和也起身,准备告辞:

「我相信你有能力保护自己的leader,而目前我还不至于要流落街头,所以你的提议我只能遗憾的拒绝。」

「但你的确流落街头过,是樱井翔和相叶雅纪救了你。」Johnny桑抬起头,打趣地道。


「这个人情我相信一百年前我已经还的差不多了。」二宫和也笑着,淡然地道,回身就走。

樱井翔起身,无奈地笑了笑道:

「我送送他。」

Johnny桑会心地点头。


樱井翔跟著二宫和也,看他大步走着,大概是生气了。

「和也」他赶上前,按着二宫和也的肩膀:

「别生气,他只是为了光明的未来而着急。」


「无所谓,欠人情,谈条件」二宫和也冷冷地道。


「我不觉得你有欠我们什么」樱井翔说着,双手按着二宫和也的肩膀,看着他微笑。

「你那时快死了,我们只是做该做的事。」


二宫和也抬头看着他微笑时也不减少丝毫智慧的双眼,想到那天晚上月华如练,那个人精准的找到藏在一条小巷的垃圾站中大纸箱子里的他,如果不是这个人找到了他,可能……他就要默默的死在那里了吧。


那时,这个人和那只纯黑色的巨狼靠近自己,那只狼舔着他身上的伤,示意他爬到背上来。


二宫和也至今还能感觉到自己趴在他背上时,那只狼温暖的毛皮让他觉得好安全。


「真要说起来,我欠相叶雅纪更多的」二宫和也突然道,但是,他摇头,他不想再和光明有瓜葛。


「就当帮作为朋友帮我们如何?」樱井翔轻声道:

「大野智是个很厉害的人,他是我们最好的朋友,唉,算是吧,只是怪了点,这几年我光是要处理追求他的人类,就够受的了,别说还要应付黑暗族的挑衅了。」



二宫和也觉得有趣,樱井翔和相叶雅纪两人加起来都快1000岁了,搞不定一个20几岁的小鬼?

「再说吧…」二宫和也无所谓地道:


「我回来只是累了,没打算加入任何一方,你们提供的『工作』太敏感了,我也不想做保镖,说真的,我不适合。」他说完,拍拍樱井翔的手臂,缓步离开。


要二宫和也顾着百迟巨龙没什么问题,跟着一个会发出食物香气的人就太过分了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8)